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高频考点:政府和政府机构直接融资

来源:233网校 2017-06-17 09:57:00 字号
摘要: 各地方政府当前的主要方式有直接融资、间接融资、BOT融资、土地出让收入等。证券从业90%章节核心考点解析>>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高频考点:政府和政府机构直接融资的方式及特征(第二章第一节)6套已发布,立即查看>>

在线练习: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第二章章节习题

近年来,各地方政府开始进行多方式、多途径筹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尝试,当前的主要方式有直接融资、间接融资、BOT融资、土地出让收入等。

政府机构直接融资的方式:

(1)财政资本金投入而获得的股权收益。

(2)由财政投入一些城市基础设施项目而带动外资和民营资本的投入。

(3)获得中央转贷的由中央政府发行的国内外政府债券。

(4)向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和地区金融机构贷款。

(5)获得中央转贷的由中央政府向外国政府的贷款。

(6)外国政府援助赠款。

政府直接融资的特点:

(1)安全性高。

(2)流通性强。

(3)收益稳定。

(4)免税待遇。

考点练习:    

1.政府机构直接融资的方式包括()。

Ⅰ.财政资本金投入获得的股权收益

Ⅱ.获得中央转贷的由中央政府发行的国内外政府债券

Ⅲ.获得中央转贷的由中央政府向外国政府的贷款

Ⅳ.外国政府援助赠款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答案】D

【解析】政府机构直接融资的方式包括:(1)财政资本金投入而获得的股权收益。(2)由财政投入一些城市基础设施项目而带动外资和民营资本的投入。(3)获得中央转贷的由中央政府发行的国内外政府债券。(4)向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和地区金融机构贷款。 (5)获得中央转贷的由中央政府向外国政府的贷款。(6)外国政府援助赠款。

2.由于中央政府拥有税收、货币发行等特权,通常情况下,中央政府债券不存在违约风险,因此,这一类证券被视为()。

A.低风险证券

B.高风险证券

C.风险证券

D.无风险证券

【答案】D

【解析】通常情况下,中央政府债券不存在违约风险,因此,这一类证券被视为无风险证券。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里提供章节测试题模拟题挑战难题历年真题,最重要的还有VIP题库易错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