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高频考点:主板、中小板等概念

来源:233网校 2017-06-11 09:24:00 字号
摘要: 主板市场也称为一板市场,指传统意义上的证券市场(通常指股票市场),是一个国家或地区证券发行、上市及交易的主要场所。证券从业90%章节核心考点解析>>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高频考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的概念(第一章第三节)证券从业取证班,零基础通关辅导,立即查看>>

在线练习: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第一章章节习题

主板市场也称为一板市场,指传统意义上的证券市场(通常指股票市场),是一个国家或地区证券发行、上市及交易的主要场所。

中小板块即中小企业板,是指流通盘大约在1亿元以下的创业板块,是相对于主板市场而言的,有些企业的条件达不到主板市场的要求,所以只能在中小板市场上市。

中小板市场是创业板的一种过渡,在中国的中小板市场上,市场代码是以“002”开头的。

创业板又称二板市场,即第二股票交易市场,是专为暂时无法在主板上市的创业型企业、中小企业和高科技产业企业等需要进行融资和发展的企业提供融资途径和成长空间的证券交易市场,是对主板市场的重要补充,在资本市场有着重要的位置。

考点练习:

1.流通盘大约在1亿以下的创业板块被称为()。

A.主板

B.二板

C.中小板

D.创业板

【答案】C

【解析】中小板块即中小企业板,是指流通盘大约在1亿以下的创业板块,是相对于主板市场而言的,有些企业的条件达不到主板市场的要求,所以只能在中小板市场上市。

2. 在中国,市场代码以002开头的是()。

A.主板

B.创业板

C.中小板

D.第四板

【答案】C

【解析】中小板块即中小企业板,是指流通盘大约1亿以下的创业板块,中小板市场是创业板的一种过渡,在中国的中小板的市场代码是以002开头的。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里提供章节测试题模拟题挑战难题历年真题,最重要的还有VIP题库易错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