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所在机构如何为员工申请注册证券从业资格?

来源:233网校 2019-03-27 08:42:00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一般从业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试合格,获得从业资格。一经注册,可从事一般证券业务。

凡是在依法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都应当按照《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规定,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

申请从事一般证券业务,除规定科目考试合格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二)年满18周岁;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四)已被机构聘用;

(五)最近3年未受过刑事处罚;

(六)未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证券市场禁入者,或者已过禁入期的;

(七)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三十二条规定的情形;

(八)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执业注册应由申请人通过所在机构向证券业协会申请办理。具体程序如下:

(一)由机构资格管理员在我会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中为申请人分配登录账号;

(二)申请人登录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填写执业证书申请表,并对所填信息的真实、有效性作出承诺,连同打印的书面申请表及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明复印件、2寸彩色证件照一张等材料提交所在机构;

(三)机构资格管理员对执业证书申请表进行初审、复审,并对所审信息的真实、有效性作出承诺。书面申请表由所在机构保管备查。电子申请表提交至从业人员管理平台;

(四)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将对提交的申请表进行自动审核,若未能通过自动审核,则由我会工作人员进行形式审核;

(五)对于通过审核的申请,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将自动生成电子版执业证书,并在协会网站公告。(申请注册保荐代表人将先进行公示后进入协会形式审核阶段)。

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申请提交哪些材料?

申请人应当向所在机构提交下列申请材料:

(一)执业证书申请表;

(二)身份证复印件;

(三)学历证明复印件;

(四)协会规定的其他材料。

可以申请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的机构有哪些?

答: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信评估机构、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执业注册应由申请人通过所在机构向证券业协会申请办理。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热点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证申请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

证券一般从业和专项考试后,只有这些人员需要培训!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