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必看:证券从业资格证申请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

来源:233网校 2018-12-14 10:06:00 字号

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两门科目(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即可自行打印成绩合格证明,具有从业资格。但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申请是由本人所在机构司向中国证券业协会申请办理的,这点考生们要注意。那么如何申请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呢?

什么是证券从业资格证? 

证券从业资格证是通俗的说法,实际上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合格后有两个证书,一个是成绩合格证明,可以自行登录报名网站打印的【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成绩合格证】,一般成绩查询开通后就可以打印,证券从业资格成绩合格证是单科成绩的证明。 

另一个是考试合格的基础上,需要从业后由工作单位向中国证券业协会申请的【证券执业证书】。证券执业证书是需要注册的。 

入门资格考试通过获得入门资格,一经注册就可从事一般证券业务。一般证券业务涵盖的范围较大,是指除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证券资信评估业务以外的其他证券业务。 

证券从业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应当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 

特别说明:取得内地证券从业资格的香港专业人员如果被一家内地证券从业机构聘用,可按照与内地其他专业人员同样的条件和程序通过其聘用机构向中国证券业协会申请取得执业资格证书。

申请证书的相关事项 

证券从业资格证申请时间:全年无限制,取得从业资格的人员,可由机构资格管理员申请执业证书,个人无法申请。 

证券从业资格证申请条件:申请从事一般证券业务,除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科目考试合格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二)年满18周岁;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四)已被机构聘用; 

(五)最近3年未受过刑事处罚; 

(六)未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证券市场禁入者,或者已过禁入期的; 

(七)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三十二条规定的情形; 

(八)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证券从业资格证申请流程 

(一)由机构资格管理员在执业证书管理系统中为申请人分配登录号; 

中国证券业协会执业证书管理系统(http://link.233.com/22750/login.action) 

(二)申请人登录协会执业证书管理系统,填写执业证书申请表,连同打印的书面申请表及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明复印件、2寸彩色证件照一张等材料提交所在机构; 

(三)机构资格管理员对执业证书申请表进行初审、复审并确认,书面申请表由机构保管备查,电子申请表提交协会; 

(四)协会对机构提交的执业证书申请表进行审核,必要时可要求机构提交书面申请表及有关证明材料; 

(五)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协会予以通过,生成电子版执业证书,并在协会网站公告。

证书申请材料 

申请人应当向所在机构提交下列申请材料: 

(一)执业证书申请表; 

(二)身份证复印件; 

(三)学历证明复印件; 

(四)协会规定的其他材料。 

相关问答 

问:可以申请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的机构有哪些? 

答: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信评估机构、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执业注册应由申请人通过所在机构向证券业协会申请办理。

证券从业资格证注意事项 

(1)证券从业证书是符合申请的条件的人员向协会进行申请的,申请的时候是通过自己所在的机构进行。 

(2)证券从业证书申请的时间没有限制,只要是取得从业资格合格证明的人员,都可以在任何时间进行申请。 

(3)由于申请的条件会有多不同,所以证券从业证书有三种可以申请的岗位。就是一般的证券业务,证券投资咨询的业务以及证券资信评估的业务,其实这三种来说,一般证券业务的包含范围是最大的。 

(4)证券从业证书的申请流程可以分为5个步骤。首先就是机构申请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然后在进行提交相应的申请材料,提交之后就等待协会进行审核,如果审核通过,那么就可以进行证书的领取了,如果没有通过,就只要修改自己的提交材料。 

(5)对于证券从业证书的申请,一个人是不可以通过两家机构进行的,也就是说只能在一家机构获得执业资格的证书。 

(6)上面说到证书的申请有三种,申请人只能选择其中的一种。 

(7)如果人员申请之后,进行了机构的变更,那么必须重新进行证券从业证书的申请。

编辑推荐:

你想关注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书含金量高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打印时间入口及流程

讲师课程: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