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答疑:证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是做什么的?

来源:233网校 2019-06-06 09:17:00 字号

证券从业改革后的资格考试有三类,一是面向即将进入证券业从业的人员的“入门资格考试”,二是主要面向已经进入证券业从业的人员的“专业资格考试”,三是主要面向拟任证券经营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的“管理资质测试”。

证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主要面向拟任证券经营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可报名高级管理资质测试。

1、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胜任能力测试:证券公司拟任证券公司合规总监或合规部门负责人。

2、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证券公司拟任证券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监事会主席、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合规负责人、董事会秘书,以及证券公司管理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和类似机构的成员(经理层人员)。

3、证券评级业务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评级机构拟任证券评级业务高级管理人员。

管理资质测试常见问题解答

1、参加管理资质测试需要什么条件?

答:与专业资格报考试报考条件一样,入门资格考试合格的,均可参加管理资质测试。

2、管理资质测试考几科?

答:管理资质测试考一科,证券公司高管只考《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一科;证券评级业务高管只考一科《证券评级业务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证券公司合规总监加考一科《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胜任能力测试》。

3、管理资质测试考什么?

答:管理资质测试考法规,集中考查法定的管理流程和管理标准。

4、管理资质测试考什么题型?

答:管理资质测试只考选择题。

5、管理资质测试考多少题?

答:管理资质测试考120道题。

6、管理资质测试考多少时间?

答:管理资质测试考120分钟。

7、管理资质测试要求有多高?

答:管理资质测试以合规为主,掌握主要的监管规定和监管要求就不难通过管理资质测试。

8、管理资质测试是否实行开卷?

答:管理资质测试主要测试法规中规定的管理流程和管理标准,需要牢记在心,入心入骨,形成合规自觉,不实行开卷。

9、管理资质测试成绩有多长有效期?

答:管理资质测试的合格成绩有效期为3年;3年以后需要重新测试更新的法定管理流程和管理标准。

10、管理资质测试合格有什么用?

答:管理资质测试合格,又具备其他相应规定条件,在合格成绩有效期内可以按规定程序向各地证监局申请相应管理资格。

11、改革前管理资质测试合格现在还合格吗?

答:改革前的管理资质测试有效合格成绩,改革后仍然合格有效。

报名推荐

2019年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拟将举办15次!

2019年第一季度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大纲(三类)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