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分析师是一帮什么样的人

来源:233网校 2016-08-03 09:58:00 字号
摘要: 证券分析师是一帮什么样的人?他们平常都做些什么?如何才能成为一名证券分析师?

  对金融行业感兴趣的朋友,经常会问到证券分析师这个职位,并且有不少疑惑:到底这是一帮什么样的人?他们平常都做些什么?如何才能成为一名证券分析师?

  分析师和投顾是本家吗?

  证券分析师和证券投资顾问,是同一种画风吗?不不不,两者并不是同一个概念。

  投资顾问,顾名思义,就是针对客户投资给建议的,比如你这个资产怎么配置才合理啊,哪些行业打包作为一个投资组合啊,什么时候该减仓位了之类的。

  所以投顾是直接面对客户的,而且客户交易越频繁,营业部的佣金收入就越丰盈。

  证券分析师就不同了,他们并不需要主动面对客户,而是做出自己的投资与市场分析报告,一般由行业上的分工,就像是篮球里的人盯人一样,有特定的目标。

  虽然工作不是主要对着人,但写出的报告还是要给到客户手里的,所以券商的门面很大一部分都是由自家的分析师撑起来的。

  那是不是分析师天天就是只写报告不与人打交道啦?肯定不是啊。

  高顿财经职业发展研究中心的Jerry指出,一个证券行业分析师,如果要写出优秀的分析报告,真正为客户提供投资价值,必须要经常做企业调研从而得到一手资料,还要与同行多多交流,这本身就很锻炼沟通能力了。

  分析师调研报告都怎么出啊?

  通常所说的分析师,一般都是证券卖方的分析师,报告就是他们的一种市场化产品,是可以拿去卖的产品。

  而券商的分析团队里,有宏观分析师也有行业分析师。宏观分析一般是就整体经济的走势来的,因此数据来源也是偏宏观的,如央行、国统局、华尔街等海外大投行公布的数据等。

  行业分析师,分类比较细致,做的就是比较精细的活儿了,主要是围绕中观的行业与微观的企业打交道。

  证券投资顾问、证券分析师考试VIP课程已上线,包括精讲,习题,模考班,免费试听课程

  了解考试:

  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信息汇总

  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资格考试信息汇总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