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证券从业考试成绩出来了,什么时候拿证书?

2019-07-09 08:32:00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已开通查询,那么问题来了,证书什么时候可以拿呢?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证券从业的两种证书。一个是成绩合格证,合格就有,合格就能打印;另一个是执业证书,顾名思义,已从业被机构聘用方可申请。

所以,我们能够最快拿到手的是证券从业成绩合格证,考试结束7个工作日登录证券业协会网站查询打印。

一、证券从业成绩合格证如何打印?

证券从业成绩合格证是指各科考试成绩在60分以上可获得的成绩证明。证券从业成绩合格证每科打印一张,开通后长期开放打印,可多次打印。

打印地址:http://link.233.com/22750/pages/login/exam_query.html,输入身份证号码和验证码查询并打印。

考生可选择立即打印或以后需要时打印,成绩不合格、缺考的科目不提供成绩打印。

二、证券从业执业证书怎么申请?

证券从业执业证书要从业后由机构向协会提出申请注册,申请成功后,可在证券业协会注册证券从业人员平台中通过姓名、证件号码、证书编号等方式查询到,包括姓名、性别、学历、证书编号、执业机构、证书取得日期、注册变更记录、诚信记录等内容。

image.png

执业证书包括一般证券业务、证券经纪人、证券经纪业务营销、投资主办人、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投资顾问)、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分析师)、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其他)及保荐代表人等八类。

下面以从业人数最多的一般证券从业证书的注册申请为例讲解申请流程。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一般从业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试合格,获得从业资格。一经注册,可从事一般证券业务。 凡是在依法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都应当按照《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规定,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

①证券从业人员执业证书申请条件

根据《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取得从业资格的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通过机构申请执业证书:

(1)已被机构聘用;

(2)最近3年未受过刑事处罚;

(3)不存在《证券法》第一百二十六条规定的情形;

(4)未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证券市场禁入者,或者已过禁入期的;

(5)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6)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请执业证券投资咨询以及证券资信评估业务的,申请人应当同时符合《证券法》第一百五十八条,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②证券从业人员执业证书申请程序

执业注册应由申请人通过所在机构向证券业协会申请办理。具体程序如下:

(一)由机构资格管理员在我会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中为申请人分配登录账号;

(二)申请人登录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填写执业证书申请表,并对所填信息的真实、有效性作出承诺,连同打印的书面申请表及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明复印件、2寸彩色证件照一张等材料提交所在机构;

(三)机构资格管理员对执业证书申请表进行初审、复审,并对所审信息的真实、有效性作出承诺。书面申请表由所在机构保管备查。电子申请表提交至从业人员管理平台;

(四)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将对提交的申请表进行自动审核,若未能通过自动审核,则由我会工作人员进行形式审核;

(五)对于通过审核的申请,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将自动生成电子版执业证书,并在协会网站公告。(申请注册保荐代表人将先进行公示后进入协会形式审核阶段)。

③执业注册审核分工如下:

(一)申请注册人员应如实准确填报注册申请、变更登记、资格年检、主要业务经历、离职备案等内容。

(二)所在机构负责申请注册人员提交材料的实质审核。所在机构指定专人(资格管理员)登录我会从业人员管理平台, 日常更新及维护本机构的执业注册信息,保证注册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三)证券业协会对执业注册实行形式审核,只对注册文件的齐备性、一致性、可理解性进行审核。

一般业务资格的申请人,通过所在机构向协会从业人员管理平台提交相关材料后,系统进行自动审核,通常在一周之内完成相关程序(其中包括协会官网5天公示期)。如遇材料齐备性问题、诚信记录问题、工作履历问题、教育经历问题、证书照片不合格等,协会将与申请人员所在机构进行沟通,一般在10-15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关程序。

2019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材+收费题库(各科发布2套点题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证书须知

证券从业资格证申请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

疑惑全解开!一文读懂证券业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