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考后答疑汇总

来源:233网校 2017-11-01 09:32:00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每次查完成绩都会有许多小伙伴问各种问题,小编在这里统一给大家答疑。

01成绩可以复查吗

考生对于成绩有质疑,可在成绩公布后30日内复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复查途径:提供考生姓名、身份证号或准考证号、考试详细信息、查询成绩信息、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kaoshi@sac.net.cn

02考试只过了一门怎么办?

入门资格考试两个科目《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通过的,考试成绩保留且长期有效。如果只考过一门,另一门在之后的考试考过即可。

证券从业专项业务资格考试也叫证券专业资格考试设置三类考试,《投资银行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考试成绩合格后,应当每年参加并完成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相应业务培训;未按要求完成相应业务培训的,其合格成绩不再保留。

03考试通过如何获得成绩合格证明?

考试结束十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通过“考试平台”-“考试成绩查询”窗口查询打印成绩合格证。这个也是大家通过考试与申请执业证书的证明,可以打印我们也会通知哦。

04如何取得从业资格证书?

考试合格证明并不等于从业资格证书,资格证书需要申请人考试合格后通过所在机构向协会申请。具体程序是:

1.由机构资格管理员在执业证书管理系统中为申请人分配登录号

2.申请人登录协会执业证书管理系统,填写执业证书申请表,连同打印的书面申请表及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明复印件、2寸彩色证件照一张等材料提交所在机构
3.机构资格管理员对执业证书申请表进行初审、复审并确认,书面申请表由机构保管备查,电子申请表提交协会

4.协会对机构提交的执业证书申请表进行审核,必要时可要求机构提交书面申请表及有关证明材料

5.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协会予以通过,生成电子版执业证书,并在协会网站公告。(如有更改,请以协会公告为准)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证书后需要每年参加协会的培训,如果只是成绩合格而没有申请证书的是不用培训的哦。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