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可能别人不会告诉你这些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真相

来源:233网校 2018-08-10 08:48:00 字号

作为进入高大上的证券行业的入门门槛,每年报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考生规模有多火爆,相信不用赘述你也清楚的很。一张成绩合格单决定了你能不能进入这个行业,凭自己的能力混的混不下去,然后再谈如何升职加薪、赢取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通常泛指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就是报考人数最多的那个)每年有好多场考试,2018年安排了5场考试,下半年还剩三场,分别是9月1日、2日;10月27日、28日;12月1日、2日。可能中间还会加预约式考试,不过要以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公布的通知为准。选择考试的机会大了,然而通过的人数却没那么多。本文我们来说一说证从考试的那些事!

一、越早考试越好

证券从业考试的报名条件是具备高中以上学历,也就是说大学生完全就可以准备考试了呀。如果你所学专业金融相关或者打算毕业后从事于该领域行业,那就开始准备吧。因为毕业后,基本上很难会像上学时那样静下心来复习了——一颗上进的心、充足的复习时间、安谧的自习室、没有工作职场的折磨心累。至于成绩有效期,长期有效放心吧! 

如果考过了证券,不拦着你继续去考基金、考银行、考期货…证多真的不压身,找工作的时候你就知道了。 

二、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儿

适可而止,量力而行。证券考的越早越好,考的次数越少越好。小编在后台见过好多的考生趋之若鹜,看着周围的人这次报名也跟着报名,看着离着哪次考试最近就报哪个考试,拜托——大哥你复习好了吗?结果考了好多次都没通过,越考越着急,越考越没信心,考到自己怀疑人生。

真相告诉你:先看一下2018年全年的考试计划,选好合适的日子(切忌急功近利)一次考一科,考过后再考另一科。 

三、考过也不会有证书的

其实,考过也不会有证书的。两科都通过后,你就可以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的官网查到自己的成绩了,60分以上就可以获得一张成绩单(一科一张)——当然还得需要自己打印。如果近期没用的话,就暂时让它呆着吧,啥时候需要啥时候打印。如果想获得证书,需要所在单位机构替你申请。 

换句话说,大学生是没有证书的,有了行业内的工作机构才能替你申请证书,自己也不能申请证书。 

还有一些,你应该要知道: 

1、考试计划里没你的城市不要着急,说不定后期就加上了;有你的城市也不要高兴,说不定就突然取消了。就近报名原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2、时间定了也可能改,安排的考试次数也可能增加或取消,因为协会说了“考试计划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如有变动,以当期考试公告为准。” 

3、证券考试是没有官方教材的,所以你看的都不是官方教材,只是推荐的比较好的辅导书。

报名推荐: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证券从业考试报考新手指南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材+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