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考生常问的8个问题

来源:233网校 2018-01-14 00:00:00 字号

一、证券从业什么时候可以上网报名?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开始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将发布报名通知,发布报名时间、报名条件、报名费用、报名方式、报名流程、考试时间、准考证打印时间等报考信息。 一般情况下,开始报名时间为考试前一个半月。

二、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费用是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费用为61元/科,包括报名费用和考务费用。报名人员通过网络在线支付方式缴费。

三、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只考基础和法规两科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实行分层次考试,分为一般从业、专业资格、管理资质三类考试。其中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是入门资格考试,考试科目为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两科。

一般从业资格成绩合格后,可以报考专业资格和管理资质考试。

四、证券从业考试题型是什么样的?

证券一般从业资格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均为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00题。其中包括50个单选题、50个组合单选题。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证券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均为选择题,其中选择题40道、组合型选择题80,考试题量为120题。总分为100分,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五、证券从业资格证好不好考?

证券从业资格证是证券业入门的证书。这项工作的进入门槛还是比较低的,只要考过了证券从业资格证就可以从业。

这个证书对于金融专业人士来讲不是很难考,两个科目分别为《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内容较少,涉及的知识点主要是基础的知识和法律法规。 因此,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的难度不是很大,但考点较细。

六、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有效期多久?

通过的考试成绩保留,长期有效。

七、证券从业资格通过了一科,另一科怎么办?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两个科目中,通过了其中一个科目的考生,可在下次考试中继续报考通过另一科。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成绩长年有效,因此通过了的科目成绩是长期被认可的,不用重复报考。

两个科目的考试,考生可以同时报考,也可以分开报考,也可以在不同的地点考。

八、在校生可以报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吗?

根据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在校大学生可以报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历方面具有高中或国家成人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考生可以报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考试报名入口 证券从业考试报考新手指南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