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保荐代表人《投资银行业务》辅导:维持保荐资格的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16-09-29 11:21:00 字号
摘要: 保荐代表人考试《投资银行业务》辅导内容:维持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资格的条件。

  个人取得保荐代表人资格后,应当依法依规从事保荐工作。保荐代表人被吊销、注销证券业执业证书,或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的,中国证监会撤销其保荐代表人资格;不再符合其他条件的,中国证监会责令其限期整改,逾期仍然不符合要求的,中国证监会撤销其保荐代表人资格。

  个人通过中国证监会认可的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或者取得保荐代表人资格后,应当定期参加中国证券业协会或者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机构组织的保荐代表人年度业务培训。保荐代表人未按要求参加保荐代表人年度业务培训的,中国证监会撤销其保荐代表人资格;通过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而未取得保荐代表人资格的个人,未按要求参加保荐代表人年度业务培训的,其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成绩不再有效。

  中国证监会依法对保荐机构、保荐代表人进行注册登记管理。保荐机构应当于每年4月份向中国证监会报送年度执业报告。年度执业报告应当包括以下内容:

  (一)保荐机构、保荐代表人年度执业情况的说明;

  (二)保荐机构对保荐代表人尽职调查工作日志检查情况的说明;

  (三)保荐机构对保荐代表人的年度考核、评定情况;

  (四)保荐机构、保荐代表人其他重大事项的说明;

  (五)保荐机构对年度执业报告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责任的承诺函,并应由其法定代表人签字;

  (六)中国证监会要求的其他事项。

  233网校开设保荐代表人考试VIP班、精讲班、习题班、班,讲师解密重难点。点击免费试听>>

  更多保荐代表人考试时间、报名时间资讯请访问233网校保荐代表人考试栏目页。

  查看更多:改革后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信息汇总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