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投资顾问和投资银行业务能不能同时报?

来源:233网校 2017-07-27 09:20:00 字号

问:证券投资顾问和投资银行业务能不能同时报?

答:通过证券从业入门资格考试,就可以报名证券专业专项业务类考试。证券投资顾问和投资银行业务属于证券专项业务类考试的两个类型,两者属于证券工作中的两个工作岗位。在报名方面没有限制,只要考试时间不冲突,考生可根据需要同时报或者报一个。

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后,在协会培训细则出来前不需要培训,成绩长期有效。具体培训细则,等协会通知。

  根据协会的相关规定,证券从业资格申请人不能申请两种以上执业证书。申请人只能根据所在机构工作安排,申请一种执业证书。所以考生通过证券投资顾问和投资银行业务,执业时也只能选择一个岗位。

  证券从业执业证书包括一般证券业务、证券经纪人、证券经纪业务营销、投资主办人、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投资顾问)、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分析师)、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其他)及保荐代表人等八类。

  凡是在依法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都应当按照《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规定,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更多证券投资顾问考试时间、报名时间资讯请访问233网校证券投资顾问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栏目页。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