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怎么样才能取得证券保荐人资格?

来源:233网校 2016-10-01 00:00:00 字号

  获得证券保荐人资格的唯一途径就是参加考试,只要成绩合格,就可以申请成为证券保荐人。

  保荐人,即企业上市的推荐人,一家企业要想在创业板上市必须要有保荐人的推荐。

  保荐人的职责就是协助上市申请人进行上市申请,负责对申请人的有关文件做出仔细的审核和披露并承担相应的责任,保荐人在公开、公平、公正、规范、自愿的原则下,在本所核准的范围内从事业务,不得擅自超越业务范围、业务权限。

  证券保荐代表人资格报名条件:入门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两科)合格的,可参加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

  通过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科目《投资银行业务》的考试可通过所任职的保荐机构向中国证券业协会提交申请,注册保荐代表人资格

  注册流程:保荐代表人资格注册及变更保荐机构流程

  233网校题库已更新,开始做题测试>>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题库

  查看更多:改革后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信息汇总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