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年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模拟试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9-01-24 09:43:00 字号

2018年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模拟试卷(三) 已上线,考生可通过233网校证券题库(http://wx.233.com/tiku/exam/9)或者下载233网校APP在线测试。

blob.png

拿起手机,扫一扫,开启你的做题模式!

2018年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模拟试卷(三) 预览如下:【点击进入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共40小题,每小题0.5分,共20分)

第1题:IS曲线和LM曲线相交时表示(  )。

A.产品市场处于均衡状态,而货币市场处于非均衡状态

B.产品市场处于非均衡状态,而货币市场处于均衡状态

C.产品市场与货币市场都处于均衡状态

D.产品市场与货币市场都处于非均衡状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IS—LM模型要求同时达到下面的两个条件:①I(r)=S(Y);②M/P=L1(Y)+L2(r)。其中,I为投资,S为储蓄,M为名义货币量,P为物价水平,M/P为实际货币量,Y为总产出,r为利率。两条曲线交点处表示产品市场和货币市场同时达到均衡。

第2题:(警告:没有校对)

一国利率提高,则( )。

A.本国货币汇率下降

B.本国货币汇率上升

C.本国资金流出

D.外国资本流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一般情况下,利率与汇率正相关。一国利率提高,其汇率也会上浮;反之,一国利率降低,其汇率则会下浮。

第3题:市场组合方差是市场中每一证券(或组合)协方差的(  )。

A.加权平均值

B.调和平均值

C.算术平均值

D.几何平均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市场组合方差是市场中每一证券(或组合)协方差的加权平均值,权重是单一证券(或组合)的投资比例。

第4题:运用回归估计法估计市盈率时,线性方程中截距的含义是()。

A.因素的重要程度

B.因素为零时的市盈率估计值

C.因素对市盈率影响的方向

D.因素对市盈率影响的程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美国Whitebeck和Kisor用多重回归分析法发现,在1962年6月8日的美国股票市场中有以下规律:市盈率=8.2+1.500×收益增长率+0.067×股息支付率-0.200×增长率标准差,这个方程描述了在某一时刻,这三个变量对于市盈率影响的估计。其中的系数表示了各变量的权重,正负号表示其对于市盈率影响的方向。

第5题:下列对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最小变动价位是0.1点

B.合约最低交易保证金是合约价值的10%

C.每日价格最大波动幅度为20%

D.合约乘数为每点500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项,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的最小变动价位是0.2点;B项,合约最低交易保证金是合约价值的8%;D项,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的合约乘数是每点300元。

…………

本套试卷做题地址:http://wx.233.com/tiku/exam/item/380093

二、组合型选择题(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共80小题,每小题1分,共80分)

第41题:关于二元可变增长模型,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Ⅰ.相对于零增长和不变增长模型而言,二元增长模型更为接近实际情况

Ⅱ.当两个阶段的股息增长率都相等时,二元增长模型应是零增长模型

Ⅲ.多元增长模型建立的原理、方法和应用方式与二元模型类似

Ⅳ.当两个阶段的股息增长率都为零时,二元增长模型应是零增长模型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Ⅱ项,在二元增长模型中,当两个阶段的股息增长率都为零时,二元增长模型就是零增长模型;当两个阶段的股息增长率相等且不为零时,二元增长模型就是不变增长模型。

第42题:(警告:没有校对)

以下关于行业所处的生命周期阶段的说法,正确的有( )。

I 太阳能、某些遗传工程等行业正处于行业生命周期的幼稚期

Ⅱ 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行业已进入成熟期阶段

Ⅲ 石油冶炼、超级市场等行业处于行业生命周期的成长期

Ⅳ 煤炭开采、自行车等行业已进入衰退期

A.I、Ⅱ

B.I、Ⅳ

C.Ⅱ、Ⅲ

D.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Ⅱ项,电子信息(电子计算机及软件、通信)、生物医药等行业处于行业生命周期的成长期阶段;Ⅲ项,石油冶炼、超级市场和电力等行业已进入成熟期。

第43题:取得证券业从业资格的人员,可以通过证券经营机构申请统一的执业证书,需要符合的条件包含(  )。

Ⅰ.已被机构聘用

Ⅱ.最近1年未受过刑事处罚

Ⅲ.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Ⅳ.未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证券市场禁入者

A.Ⅰ.Ⅱ.Ⅲ.Ⅳ

B.Ⅰ.Ⅲ.Ⅳ

C.Ⅰ.Ⅱ.Ⅲ

D.Ⅰ.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取得证券业从业资格的人员,可以通过证券经营机构申请统一的执业证书.需要符合的条件之一是最近3年未受过刑事处罚。

第44题:下列关于股权分置改革的说法,正确的是( )。

Ⅰ.适应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要求

Ⅱ.是解决A股市场相关股东之间的利益平衡问题的举措

Ⅲ.是实现证券市场内涵式发展的必要前提

Ⅳ.消除非流通股和流通股的流通制度差异

A.Ⅰ、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Ⅳ

D.Ⅰ、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权分置不能适应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要求,必须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消除非流通股和流通股的流通制度差异。股权分置改革是为了解决A股市场相关股东之间的利益平衡问题而采取的举措,是我国证券市场发展史上的第二次革命,是实现证券市场内涵式发展的必要前提。

第45题: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对治理结构不健全、内部控制不完善、经营管理混乱、设立账外账或者进行账外经营、拒不执行监督管理决定、违法违规的证券公司,应当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可以采取下列措施(  )。

Ⅰ.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的次数并提交合规检查报告

Ⅱ.对证券公司及其有关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境内分支机构负责人给予谴责

Ⅲ.责令处分有关责任人员,并报告结果

Ⅳ.责令更换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或者限制其权利

A.Ⅰ.Ⅱ.Ⅲ.Ⅳ

B.Ⅰ.Ⅱ.Ⅲ

C.Ⅱ.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及其人员从事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和相关规定的法律后果。

…………

本套试卷做题地址:http://wx.233.com/tiku/exam/item/380093

编辑推荐证券从业考试题库试题免费测试||证券从业考试历次真题汇编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