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年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模拟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9-01-24 09:28:00 字号

2018年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模拟试卷(一) 已上线,考生可通过233网校证券题库(http://wx.233.com/tiku/exam/9)或者下载233网校APP在线测试。

blob.png

拿起手机,扫一扫,开启你的做题模式!

2018年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模拟试卷(一) 预览如下:

一、单项选择题(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共40小题,每小题0.5分,共20分)

第1题:为了引入战略投资者而进行资产重组的是(  )。

A.股权置换

B.资产置换

C.股权回购

D.交叉持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权置换的目的在于引入战略投资者或合作伙伴。结果是实现公司控股股东与战略伙伴之间的交叉持股,以建立利益关联。

第2题:根据流动性偏好理论,基于债券未来收益的(),投资于长期债券要承担较高的价格风险。

A.确定性

B.减少

C.增加

D.不确定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于债券未来收益的不确定性,投资于长期债券要承担较高的价格风险。

第3题:公平交易要求投资行为所产生的现金流的净现值等于(  )。

A.0

B.1

C.2

D.3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公平交易要求投资者现金流出的现值正好等于现金流入的现值,或者说,该投资行为所产生的现金流的净现值等于0。

第4题:量化分析法的特点不包括( )。

A.纪律性

B.系统性

C.及时性

D.集中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量化分析法有五大方而的特点:①纪律性;②系统性;③及时性;④准确性;⑤分散化。

考点:量化分析的特点

第5题:证券分析师应当通过(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

A.短信

B.个人邮件

C.论坛

D.公司规定的系统平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分析师应当通过公司规定的系统平台发布证券研究报告。

………………

本套试卷做题地址:http://wx.233.com/tiku/exam/item/380091

二、组合型选择题(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共80小题,每小题1分,共80分)

第41题:信用利差的影响因素(  )。

Ⅰ.违约风险及投资者对违约风险的预期

Ⅱ.流动性补偿

Ⅲ.投资者结构变化

Ⅳ.股市环境

A.Ⅰ.Ⅲ.Ⅳ

B.Ⅰ.Ⅱ.Ⅲ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信用利差是指除了信用等级不同,其他各方面都相同的两种债券收益率之间的差额。影响信用利差的因素包括:①宏观经济形势,其直接影响了投资者的预期和结构;②市场流动性,债券的供给量与信用利差呈正向相关关系;③股市波动性,信用利差与股市的波动幅度呈负相关关系。

第42题: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综合考虑(  )等多种因素,设立发布证券研究报告相关人员的考核激励标准。

Ⅰ.研究质量

Ⅱ.客户评价

Ⅲ.工作效率

Ⅳ.工作量

A.Ⅰ、Ⅱ、Ⅲ、Ⅳ

B.Ⅰ、Ⅱ、Ⅳ

C.Ⅰ、Ⅳ

D.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执业规范》第二十一条,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建立合理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相关人员绩效考核和激励机制,以维护发布证券研究报告行为的独立性。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综合考虑研究质量、客户评价、工作量等多种因素,设立发布证券研究报告相关人员的考核激励标准。

第43题:可转换证券的价值分为(  )。

Ⅰ.投资价值

Ⅱ.理论价值

Ⅲ.市场价值

Ⅳ.实际价值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可转换债券是指持有者可以在一定时期内按一定比例或价格将其转换成一定数量的另一种证券。其价值可以分为:①投资价值;②理论价值;③市场价值。

第44题:下列属于股东权益增减变动表中内容的有(  )。

Ⅰ.净利润

Ⅱ.会计政策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累积影响金额

Ⅲ.按照规定提取的盈余公积

Ⅳ.实收资本(或股本)

A.Ⅰ.Ⅱ

B.Ⅰ.Ⅱ.Ⅲ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东权益增减变动表的各项内容包括:(1)净利润,(2)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项目及其总额,(3)会计政策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累积影响金额,(4)所有者投入资本和向所有者分配利润等,(5)按照规定提取的盈余公积,(6)实收资本(或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的期初和期末余额及其调节情况。

第45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Ⅰ.零增长模型和不变增长模型都是可变增长模型的特例

Ⅱ.在二元增长模型中.当两个阶段的股息增长率都为零时,二元增长模型就是零增长模型

Ⅲ.当两个阶段的股息增长率相等且不为零时,二元增长模型就是不变增长模型

Ⅳ.相比较而言,不变增长模型更为接近实际情况

A.Ⅰ.Ⅱ.Ⅳ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Ⅳ项,相比较而言,二元增长模型更为接近实际情况。

………………

本套试卷做题地址:http://wx.233.com/tiku/exam/item/380091

编辑推荐证券从业考试题库试题免费测试||证券从业考试历次真题汇编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