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考过了证从再考一科什么科目才能拿基金从业资格证书?

2019-06-19 08:41:00

字号

不少考生对于考完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再考基金从业哪科不明白,两者有没有互免互认措施呢?下面小编为你一一道来!

一、首先,现行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和基金从业考试没有互免互认。

目前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由证券业协会组织,基金从业考试由基金业协会组织,是分开举行的,考试时间一般也是错开进行。

不知道自己将会去金融公司企业从事证券或基金业务,那么最好的就是两个都考了,两个考试里部分知识内容有重叠,考过其中一个,再考另一个轻松很多。

证券从业入门资格考试科目两科必考,科目为《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基金从业入门资格考试科目共三科,两科必考。《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必考,《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两科选考一科。

二、证券和基金互认互免说法源自改革前的遗留问题

既然现在的证券从业考试和基金从业考试没有任免措施,为啥一直有关于考了证券,就有基金证了。考了证券可以免考基金的说法呢?

这得从2015年7月前说起,那时候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没有改革,设置了五个科目。其中证券市场基础知识必考,还有四个方向科目可选,包括《证券交易》、《证券投资分析》、《证券发行与承销》、《证券投资基金》。

考过《证券市场基础知识》+《证券投资基金》就相当于有了基金从业证。

而2015年7月起,证券从业下的《证券投资基金》取消,该科目移交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2015年8月基金业协会正式启动基金从业考试,设置了三个科目,也就是现在考的三个科目。

但是,以前考过证券下基金科目的怎么办呢?只能重新考试嘛?当然不是,协会还是很人性化的,于是推出了针对参加了改革前证券从业考试的考生的过渡办法。

①凡持有改革前的《证券市场基础知识》一个科目合格成绩,就获得证券入门资格。不用重新考改革后的证券从业科目。

②通过一门及一门以上专业科目的,应通过改革后的《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或《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后,证券入门资格考试合格。

③已经通过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证券投资基金》科目考试的,并在2019年7月1日前通过中国基金业协会的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可以通过所在机构向中国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④已经通过证券业协会 《证券投资基金》和《证券市场基础》两个科目考试,可在2019年7月1日前通过所在机构向中国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⑤已经通过证券业协会《证券发行与承销》和《证券市场基础》两个科目考试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可以在2019年7月1日前通过所在机构向中国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看了上面这些解读,对于证券从业和基金从业科目之间的互认互免规定,你都清楚了嘛?

可以互认互免的仅限于参加过2015年7月证券改革前科目的考生,如果你没参加过,那么你可以忽略这个内容,安心备考证券两科和基金两科就行了!

互动社区:证券从业报名疑难解答,你来问,我来答>>

kaodian.png

报名推荐: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讲师课程: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讲解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解析机考真题,送官方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发布2套卷)【试听考点内容>>】【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