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期货、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能一起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18-10-25 09:34:00 字号

证券从业、基金从业、期货从业是金融类的三个考试。分别由证券业协会、基金业协会、期货业协会组织实施。考试时间都是一年多次,具体报考安排查看当次考试通知。

建议大家一个考试一个考试的去考,顺序可以为基金从业、证券从业、期货从业,从易到难的学习取证。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都考什么?>>听听看老师如何分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期货从业资格证是期货行业准入证,从事期货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取得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有期货从业资格证才能开期货账户收取佣金。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科目共有3科,它们分别是《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期货投资分析》。 考生们只要通过《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即可领取期货从业资格证书,获得此证书之后才有资格报考《期货投资分析》科目。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新大纲教材解读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一般从业资格考试科目有两科,分别为《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根据以往数据,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整体通过率相对合理,考试内容多以记忆性为主。因此证券从业的难度一般都不会很大,只是涉及范围比较广,这一点需要备考时多下一点功夫。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为选择题,共100道。其中,单选题50道,组合型选择题50道,考试时间为12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由于2016年4月基金报考人数超多(基金行业大整改),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总体通过率为 71.15%,不过过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总体通过率只有 28.95%,协会因此还调整了各科目的难度,并且于2016年9月改革新增科目三。 

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总体通过率62.57%; 

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总体通过率35.38%; 

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总体通过率53.09%。 

根据基金业协会公布的通过率来看,总体上来看,科目二挂科的人比较多。

行业热点

拿了证券从业资格证后如何赚钱?这些知道吗?

想从事金融高薪工作,这些证书需要来pick一下!

讲师课程: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