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取得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后还可以考什么证书?

来源:233网校 2018-01-25 12:00:00 字号

问:取得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后还可以考什么证书?

答:相信有很多小伙伴正在参加证券业从业资格考试,但要想在这个行业拿高薪,光有这个证肯定不够,想要更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接下来可以考什么呢?

一般来说,入门资格考试合格后,比较适合进一步参加专业资格考试和高级管理资质测试。这两类考试难度相对较小,含金量也比从业资格证要高,非常适合希望在证券行业长期发展的小伙伴去考。

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即“专业资格考试”,主要面向已经进入证券业从业的人员,主要测试考生是否具备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履行法定职责所必备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专业操守。

1.报名条件

入门资格考试合格

2.考试科目

各专业资格考试设相应考试科目1门。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和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的考试科目分别对应为《投资银行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小伙伴想要从事哪方面的具体工作,即可选择相应的能力考试及科目。

3.考试时间与题型题量

各专业资格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80分钟,考试题型均为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20题。

4.成绩合格及有效期

各类资格考试测试满分均为100分;达到60分及60分以上的考试测试成绩,视为合格成绩。

考生取得专业资格考试合格成绩后,应当每年参加并完成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相应业务培训;未按要求完成相应业务培训的,其合格成绩不再有效。

高级管理类资格考试

即“管理资质测试”,主要面向拟任证券经营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主要测试考生是否掌握在证券经营机构履行经营管理职责所必备的管理流程和管理标准。

1.报名条件

入门资格考试合格

2.考试科目

各管理资质测试的考试科目均设1门,分别为《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证券评级业务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和《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胜任能力测试》。

3.考试时间与题型题量

各管理资质测试的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考试题型均为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20题。

4.成绩合格及有效期

各类资格考试测试满分均为100分;达到60分及60分以上的考试测试成绩,视为合格成绩。管理资质测试的合格成绩有效期维持3年不变。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考试报名时间 证券从业考试报考新手指南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