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继续教育是什么?不参加成绩会作废吗?

来源:网络 2018-01-19 09:47:00 字号

继续教育这个词大家应该听说过,但证券从业也有继续教育吗?具体是个什么?自己是否需要参加继续教育?证券继续教育的问题,主要分为3种情况。

仅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一共包含两个科目:《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与《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两科考试成绩合格即可获得成绩合格证明,但成绩合格证明不是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大家不要把两者混淆。

如果大家只是拥有成绩合格证明,目前是不需要参加任何后续培训的,并且成绩也是长期有效,这个证明也是大家初次踏入证券行业需要用到的。

通过证券从业并且已注册执业证书

如果大家已经在证券行业,那么可以凭借考试成绩合格证通过单位向协会申请证券从业资格证书,获得证书之后才需要每年参加协会组织的继续教育,如果没有达到规定的学时年审会通不过。每次年检单位一般会统一组织,年检一般是在4月份开始。

通过证券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证券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一共包含三个科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投资银行业务》(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大家只需要选择一门即可。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两门通过即可报考专项考试,专项考试成绩通过后需要参加继续教育,一般在下半年,培训方式包括远程培训,在电脑上就可以完成。

但是目前还只有保荐代表人考试有培训计划,证券分析师与投资顾问考试的继续教育计划协会还在制定,在通知没有出来之前不用管,也不会存在成绩过期的问题,所以大家放心考吧,一旦有培训通知我们也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的。

关于继续教育,总结就是:

1.只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两门的同学,继续教育和你没关系哦;

2.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两门并且已经由所在单位申请了执业证书,每年要参加后续培训与年检,单位都会统一组织;

3.已经通过保荐代表人考试,记得关注每年的继续教育;已经通过投资顾问或者证券分析师考试的,暂时不用管,等继续教育安排出来后再参加即可。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考试报名入口 证券从业考试报考新手指南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