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要考几科?哪几科呢?

来源:233网校 2018-01-18 08:55:00 字号

问: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要考几科?哪几科呢?

答: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有三个级别,分别是证券一般从业资格考试、专项资格考试和高级管理资质测试三个类别。其中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是入门资格考试,要考2科:考试科目为《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两科。通过一般从业资格考试的考生可参加专业资格考试和高级管理资质测试。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三个级别的科目,获证方式、报名条件,考试大纲等整理如下:

级别一般从业资格考试
(入门资格考试)
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专业资格考试)
管理类资格考试
(管理资质测试)
科目2科: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3科:
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投资银行业务》
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
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3科:
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
证券评级业务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
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胜任能力测试
获证方式2科必考专业资格考试合格又具备
其他相应规定条件
管理资质测试合格又具备
其他相应规定条件
报名条件年满18周岁、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员入门资格考试合格入门资格考试合格
合格成绩有效期长期有效每年参加并完成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相应业务培训;
未按要求完成相应业务培训的,其合格成绩不再有效。
维持3年不变
考试大纲《证券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大纲》《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大纲》
《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大纲》
《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大纲》
《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大纲》
《证券评级业务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大纲》
《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胜任能力测试大纲》
考试教材暂无暂无暂无
考试题型选择题选择题选择题
考试题量100题120题120题
考试时长120分钟180分钟180分钟

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难吗?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负责组织,证券资格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本身作为一种资格考试,而非水平性质考试,考试难度总体来讲并不是很大;作为一种基础性考试,并非是一种高难度、高深度的选拔考试。从以往看整体通过率相对合理,考试内容多以记忆性为主。

“通过易,高分难。”,这是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整体状况。

但近年来随着金融行业的景气,尤其整个加入证券行业人员的增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进行了改革。改革后的证券从业中国考试分为三类:入门资格考试、专业资格考试、管理资质测试。证券从业三个类别考试的难度一次递增。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即“入门资格考试”,主要面向即将进入证券业从业的人员,具体测试考生是否具备证券从业人员执业所需专业基础知识,是否掌握基本证券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要求。

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即“专业资格考试”,主要面向已经进入证券业从业的人员,主要测试考生是否具备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履行法定职责所必备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专业操守。

管理类资格考试,即“管理资质测试”,主要面向拟任证券经营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主要测试考生是否掌握在证券经营机构履行经营管理职责所必备的管理流程和管理标准。

不管考试怎么改革,但考试内容万变不离其宗,熟悉考试大纲的要求,真正掌握了知识,把知识进行融会贯通就不用担心考试难度。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改革后的考试包括一般从业、专业资格考试,考试大纲如下:

(1)证券从业人员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大纲

(2)证券从业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大纲

(3) 证券从业《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大纲

(4)证券从业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大纲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不难,考试内容多以记忆性为主。同时也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去复习。基本过程就是看书,在书上画重点概念。做题,边做题边看书,一门课至少也要做1000道题左右,才能在考试时覆盖到一部分题。主要纠正自己的错题。回去继续翻书,直到掌握易错知识点。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考试报名入口 证券从业考试报考新手指南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