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资格证好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18-01-12 09:18:00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不太难。只要考过了证券从业资格证就可以从业,工作性质基本是销售,但是证券的业务员是和其他的销售有区别的,还是比较容易做的,首先需求是很大的,不需要你去创造需求,炒股的人太多了,只要你专业人家就信你,就会成为你的客户,你要在这个行业继续发展也需要有客户经理的过程的,进证券公司首先考证是第一步,其实很容易的,过两门就可以了。

1、报考条件

凡年满18周岁,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境内外人士都可以报名参加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1、报名截止日年满18周岁;

2、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4、违反考试纪律受到处分,禁考期限已过的。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考生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按照要求报名。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每科考试报名费为人民币61元,通过网络在线支付。已缴费报名成功的考生,在考试报名结束前可申请退费。未在规定时间内选择退考的考生,不得以未参加考试等理由要求退还报名费。

2、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分为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通过两科目考试即为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3、考试方式

全国统考,闭卷,采取计算机考试方式进行,单科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全部为客观题。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均为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00题。包括50个单选题和50个组合选择题(类似于多选但是它组合好作为单选来做)。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4、时间安排

根据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2018年度考试计划》,2018年全年计划举行5场考试,具体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准考证打印时间和考试地点以当期考试公告为准。

5、报名流程

考试报名流程分个人报名、集体报名两种。

登陆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点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账号及密码→按照提示填写个人信息及报考科目→在规定时间内缴费即可→网上确认报名。

6、成绩证书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试卷总分100分,考试合格线为60分。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成绩长年有效。

7、报送申请材料

申请从业资格者,需向证监会提供下列申请材料:

1)、证监会统一印制的申请表;

2)、身份证;

3)、学历证书;

4)、指定培训机构开具的资格考试成绩单及结业证书;

5)、所在单位或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以上的政府机关开具的以往行为说明材料;

6)、证监会要求报送的其他材料。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考试报名入口 证券从业考试报考新手指南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