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在证券行业除了证券从业资格证外,还需要哪些证书

来源:233网校 2017-09-13 11:11:00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证作为从事金融行业的入门证书,考完证券从业资格证,还需要考什么证书呢?小编为你整理了金融行业需要的证书:

1.入门证书篇

1)证券从业资格证

证书含金量:属于基础知识类考试,适用于想进证券行业工作的人员,是从业必须的资格证书。

官方网站:中国证券业协会(http://link.233.com/19011/)

2)银行从业资格证

证书含金量:属于基础知识类考试,不是在银行工作必须的,目前银行也没有严格要求,比较适用于想进银行工作的人员,目前考的比较多的也是即将毕业求职的学生。

报名网站:中国银行业协会 http://link.233.com/14267

3)保险从业资格证

证书含金量:属于基础知识类考试,也是保险从业必须的。

官方网站:各地保监局

4)期货从业资格证

证书含金量:是期货从业准入性质的入门考试,是全国性的执业资格考试。

官方网站:中国期货业协会 http://link.233.com/15079/

2.中级证书篇

1)金融理财师(AFP)

证书含金量:目前,中国国内实行的是金融理财师(AFP,Associate Financial Planner)和国际金融理财师(CFP)两级认证制度。也就是说,必须要首先获得AFP资格,才能进一步参加CFP的资格认证。成为一名合格的AFP持证人需要达到教育(Education)、考试(Examination)、从业经验(Experience)和道德(Ethics)四个标准,即(4E)标准。

3.高级证书篇

1)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证书含金量:鉴于CFA考试的正规性、专业性和权威性,其资格在全球金融领域内受到广泛的认可,成为银行、投资、证券、保险、咨询行业的从业通行证。CFA证书持有者包括世界知名金融投资机构的高级工作人员,薪资也相当可观,CFA在美国年薪多在20万美元左右。

2)注册会计师(CPA)

证书含金量: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合格后,具有2年以上从事独立审计业务工作实践经验的人员,可申请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方有权签署审计报告。因此,该证书是取得执业资格必不可少的敲门砖,很多企业在招聘中高级财会人员时,明确要求具有CPA证书。

官方网站: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3)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

证书含金量: ACCA证书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被全球许多国家确定为法定的会计师资格,会员可从事审计、税务、破产执行及投资顾问等专业会计师的工作。同时,ACCA因其课程的全面性、完善性和综合性,而被誉为“财会专业的MBA课程”。对希望就职跨国公司财务部门的人员来说,参加ACCA学习,可大大提高财会专业英语水平,熟知相关的国际会计准则,并拥有优秀的财务背景和实务操作能力。

金融行业,考证之路漫漫其修远兮,考生想要进入证券行业就必须要拿到证券资格,它是进入银行、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以及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依据。考生想要顺利通过证券考试,就一定要多做试题练习。可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助您通过证券考试!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专业讲师辅导,立即免费试听>>

关注233网校证券从业报名栏目,点击查看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演练请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神器,点击进入下载地址>>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