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年证券从业考试都是单选题吗?题量分值多少?

来源:233网校 2017-05-31 08:55:00 字号
摘要: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题型均为选择题,分为选择题和组合型选择题,考试题量为100题。2017备考通关方案>>

2017年证券从业考试拟定共举办10次。请考生把握好时间报考,早备考,早通关。有考生问:2017年证券从业考试都是单选题吗?下面一起来看证券从业考试题型: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题型均为选择题,分为选择题和组合型选择题,考试题量为100题。考试时间为12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

  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题型均为选择题,分为选择题和组合型选择题,考试题量为120题。考试时间为18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

2017年5月证券从业考试各科考试题型、题量及分值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题型介绍:

一、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二、组合型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球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题型介绍:

一、选择题(共50题,每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二、组合型选择题(共50题,每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题型介绍: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0.5分,共20分。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

二、组合型选择题(本大题共80小题,每小题1分,共80分。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题型介绍: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0.5分,共20分。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

二、组合型选择题(本大题共80小题,每小题1分,共80分。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

例题展示:

一、选择题

下列因素中,不属于通过改变资金供应量影响股票价格的是(  )。

A.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B.央行进行公开市场业务

C.再贴现率政策

D.通货膨胀率

参考答案:D

二、组合型选择题

普通股股东能否分到红利以及分多少,取决于公司(  )。

Ⅰ、资产总额

Ⅱ、税后利润的多少

Ⅲ、未来发展需要

Ⅳ、负债总额

A.Ⅰ、Ⅲ、Ⅳ

B.Ⅰ、Ⅱ、Ⅳ

C.Ⅱ、Ⅲ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解析] 我国有关法律规定,公司缴纳所得税后的利润,在支付普通股票的红利之前,应按如下顺序分配:弥补亏损;提取法定公积金;提取任意公积金。可见,普通股票股东能否分到红利以及分得多少,取决于公司的税后利润多少以及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关注233网校证券从业报名栏目,点击查看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演练请下载考试神器>>233网校APP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