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考不同的科目得到证书有什么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17-03-27 08:40:00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有三类,一是面向即将进入证券业从业的人员的“入门资格考试”,二是主要面向已经进入证券业从业的人员的“专业资格考试”,三是主要面向拟任证券经营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的“管理资质测试”。

入门资格考试科目为:《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专业资格考试科目为:保荐人代表胜任能力考试《投资银行业务》、证券分析师胜任《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管理资格考试科目为:《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证券评级业务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胜任能力测试》。

改革后的入门资格考试尽管要考两科,考试的范围也从资本市场扩大到了金融市场,但是考试难度有较大幅度的降低:一是考试内容从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专业操守调整为专业知识和专业操守,改革后的两科内容与改革前的一科《证券市场基础知识》大体相当,每科题量从原来150题降低到100题,降低了三分之一;二是知识点的掌握程度从应知应会调整为以应知为主,比改革前的《证券市场基础知识》难度有相当程度降低,考试题型从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三种调整为选择题一种,减少了三分之二。

从总体上看,改革后的入门考试两个科目加起来的难度,比改革前的《证券市场基础知识》单科的考试难度要低。新教材目前还没有出来,多关注协会的公告。考试范围参考官网已公布的考试大纲。

  2017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课程已经开通,请学员朋友们抓紧时间进入学习状态,根据精讲班——习题班——冲刺班——模考班的流程进行学习。【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一手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助攻神器,请下载>>233网校APP,通关保障!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