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投资顾问需要什么条件要通过哪些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17-02-12 15:14:00 字号

  证券投资顾问需要通过证券从业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报考证券专项业务资格考试,需要先通过证券一般从业考试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科目。

  入门资格考试合格后,具备报考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科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的条件。

  规定科目组合之一考试合格且成绩有效,具备申请执业注册的资质条件;同时符合学历经历条件和其他规定条件的,可以按规定程序申请执业注册并获得执业证书。

  证券投资顾问执业注册条件

  (一)年满18周岁;

  (二)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四)已被机构聘用;

  (五)未受过刑事处罚或与证券业务有关的严重行政处罚;

  (六)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三十二条规定的情形;

  (七)未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证券市场禁入者,或者已过禁入期的;

  (八)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九)具有从事证券业务2年以上的经历;

  (十)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复习备考:2017年证券投资顾问考试考情分析及备考策略

  证券投资顾问考试如何有效复习?讲师解密,拿下这些考点速通关>>

  报考安排查看:2017年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报名时间,更多证券投资顾问考试时间、报名时间资讯请访问233网校证券投资顾问资格考试栏目页。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