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投顾和证券分析需不需要被机构录用了考?

来源:233网校 2016-12-20 10:44:00 字号

  根据证券分析师和证券投资顾问的报名条件,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考生均可以报考专业资格考试。考试成绩合格后,应当每年参加并完成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相应业务培训;未按要求完成相应业务培训的,其合格成绩不再保留。

  成绩合格后即可取得从业资格,请通过执业机构申请注册执业证书。

  取得从业资格的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通过机构申请执业证书:

  (一)已被机构聘用;

  (二)最近三年未受过刑事处罚;

  (三)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二十六条规定的情形;

  (四)未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证券市场禁入者,或者已过禁入期的;

  (五)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六)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请执业证券投资咨询以及证券资信评估业务的,申请人应当同时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五十八条,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因此,报考相应考试没有要求已被机构录用,但是申请执业证书只能通过执业机构申请,也就是在你已经从业的情况下才能申请。

  另外,在申请注册执业证书时的条件会高于报考条件,如需要本科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具有从事证券业务2年以上的经历等条件。具体请查看执业证书申请规定。

  注册申请条件:

  申请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分析师)要哪些条件?

  申请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投资顾问)应具备什么条件?

  申请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其他)应具备什么条件?

  建议基础薄弱或自制力弱的考生选择证券从业网校课程,听老师讲解教材,带你一起展开备考之旅!【试听核心考点讲解>>】【基金考试题库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