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新一年了,你的证券执业资格被注销了么

来源:行业聚焦 2018年1月15日 字号

按照《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2002年12月16日 证监会第14号令)的规定,凡是在依法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都应当取得从业资格执业证书。但这两个概念却经常被人混为一谈。

一般来说,从业资格的取得,就是参加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证券从业人员的相关资格考试,并且成绩合格。

而执业证书,是你在证券公司等机构(目前还包括证券资产管理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证券市场资信评级公司等)入职后,由机构向中国证券业协会进行申请的,经过机构分配账号、个人填写信息、机构初审、中证协复审、公示等几个阶段,最终取得的。

需要说明的是,考试成绩是终身有效的,不存在期限一说,只要你入职证券公司等机构,就可以申请执业证书了。

而如果你尚未在以上几类机构入职,又不放心成绩,可以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上成绩查询的页面,打印成绩合格证书,自行留存或你所在单位留存(以前银行要的比较多)。

如果你是从业人员,那可就要看好你的执业证书喽,因为未取得执业证书的人员不得对外开展证券业务!

那么为了能做业务,能赚钱,你就得注意以下两项:

一是要及时准确的填写申请信息。

不管你是新申请还是变更,都是要先个人填写执业证书申请表的信息的,除了按要求填写并及时提交以外,一定要保证信息的真实有效。

常听说有人老是一遍又一遍的催资格管理员赶快审核,却自己填的内容不按要求来,甚至有的连申请表都还尚未提交,也不知道这类人是真着急还是假着急。

二是要按时按量的完成年检所需的培训学时。

年检,一般分两类,一种是年末12月31日前的固定年检,一种是证书到期时间的滚动年检。后者一般为经纪人。

为了通过年检,都是要求完成一定数量的后续职业培训必修和选修学时,除了要搞清楚必修和选修学时的数量外,一定要按要求时限完成啊。

超期未完成可是会被注销执业证书的哦!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考试报名入口 证券从业考试报考新手指南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Tag:证券
  • 投资理财课
  • 证券高频速记考点手册
  • 证券从业答题闯关
  • 资料
  • 2021年证券从业章节思维导图全新上新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