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9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高频考点:强化理论

来源:233网校 2019-03-22 08:56:00 字号

2019年中级经济师新一轮的备考已经来临,作为准备报考中级人力资源管理的考生,你的知识点都掌握的如何了呢?为了帮助大家快速理解,记忆教材,233网校汇总了《中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与实务》全书高频考点,以供各位考生备考学习。>>老师解密核心考点+30小时通透教材

第一部分 组织行为学

第一章:组织激励

高频考点:强化理论

内容

行为的结果对行为本身有强化作用,是行为的主要驱动因素。

【案例】员工工作结果越出色,干的越带劲儿。

特点

(1)不考虑人的内在心态,而是注重行为及其结果。

(2)在特殊情况下,行为结果也会丧失其行为强化力。

【案例】员工工作努力,绩效出色,但受到同事嫉妒后反而降低努力水平,就无法用强化理论来解释。

 【例题·单选题】在众多激励理论中,不考虑人的内在心态,而是注重行为及其结果的理论是()。

A.期望理论B.强化理论

C.ERG理论D.双因素理论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强化理论。强化理论不考虑人的内在心态,而是注重行为及其结果,认为人是在学习、了解行为与结果之间的关系。

备考推荐:2019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知识与实务》高频考点汇总

点此进入:经济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经济师考试零基础一次过全科,槐俊升老师为你解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