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知识点:防水涂料

来源:233网校 2019-06-12 10:07:00 字号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防水涂料

第三章 工程材料 第三节 建筑功能材料

知识点:防水材料

(二)防水涂料

防水涂料广泛适用于工业与民用建筑的屋面防水工程、地下室防水工程和地面防潮、防渗等,特别适合于各种不规则部位的防水。

防水涂料按成膜物质的主要成分可分为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涂料和合成高分子防水涂料两类。

(1)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涂料。品种有再生橡胶改性防水涂料、氯丁橡胶改性沥青防水涂料、SBS橡胶改性沥青防水涂料、聚氯乙烯改性沥青防水涂料等。

(2)合成高分子防水涂料。品种有聚氨酯防水涂料、丙烯酸酯防水涂料、环氧树脂防水涂料和有机硅防水涂料等。

(三)建筑密封材料

建筑密封材料分为定型密封材料和非定型密封材料。

密封材料的选用,应首先考虑它的黏结性能和使用部位。

1.不定型密封材料

目前,常用的不定型密封材料有:沥青嵌缝油膏、聚氯乙烯接缝膏、塑料油膏、丙烯酸类密封膏、聚氨酯密封膏、聚硫密封膏和硅酮密封膏等。

(1)沥青嵌缝油膏。

(2)聚氯乙烯接缝膏和塑料油膏。

(3)丙烯酸类密封膏。

它具有良好的粘结性能、弹性和低温柔性,无溶剂污染,无毒,具有优异的耐候性。

(4)聚氨酯密封膏。

尤其适用于游泳池工程。它还是公路及机场跑道的补缝、接缝的好材料,也可用于玻璃、金属材料的嵌缝。

(5)硅酮密封膏。硅酮密封膏具有优异的耐热、耐寒性和良好的耐候性;与各种材料都有较好的粘结性能;耐拉伸-压缩疲劳性强,耐水性好。硅酮建筑密封膏分为F类和G类两种类别。

2.定型密封材料

定型密封材料包括密封条带和止水带,如铝合金门窗橡胶密封条、丁腈橡胶——PVC门窗密封条、自粘性橡胶、橡胶止水带、塑料止水带等。定形密封材料按密封机理的不同可分为遇水非膨胀型和遇水膨胀型两类。

考试那么难→这份造价工程师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推荐:2019年造价工程师各科辅导笔记 | 各科思维导图下载版

教材:2019年造价工程考试教材内容及教材变化全面解读

备考技巧:考点太多,书本太厚,备考不知从何下手?讲师帮你拿下考点、难点!【点击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