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19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试题每日一练(5月5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5-05 00:00:00 字号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点提供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试题每日一练,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233造价工程师APP

2019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试题

每日一练(5.05)

【单选题】

在调查—分析—决策基础之上的偏离—纠偏—再偏离—再纠偏的工程造价控制属于(  )。

A. 前馈控制

B.预防控制

C. 被动控制

D. 全过程控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立足于调查—分析—决策基础之上的偏离—纠偏—再偏离—再纠偏的控制是一种被动控制,因为这样做只能发现偏离,不能预防可能发生的偏离。

【单选题】

对于政府投资项目而言,作为拟建项目工程造价最高限额的是经有关部门批准的(  )。

A.投资估算

B.工程概算

C.施工图预算

D.承包合同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于政府投资工程而言,经有关部门批准的工程概算,将作为拟建项目工程造价的最高限额。

【单选题】

为了有效地控制建设工程造价,造价工程师可采取的组织措施是(  )。

A.重视工程设计多方案比选    

B.严格审查施工组织设计

C.严格审核各项费用支出   

D.明确工程造价管理职能分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要有效地控制工程造价,应从组织、技术、经济等多方面采取措施。从组织上采取的措施,包括明确项目组织结构,明确造价控制者及其任务,明确管理职能分工;从技术上采取措施,包括重视设计多方案选择,严格审查监督初步设计、技术设计、施工图设计、施工组织设计,深入技术领域研究节约投资的可能性;从经济上采取措施,包括动态地比较造价的计划值和实际值,严格审核各项费用支出,采取对节约投资的有力奖励措施等。

考试那么难→这份造价工程师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推荐:2019年造价工程师各科辅导笔记 | 各科思维导图下载版

教材:2019年造价工程考试教材内容及教材变化全面解读

备考技巧:考点太多,书本太厚,备考不知从何下手?讲师帮你拿下考点、难点!【点击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