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特岗教师

特岗教师招聘:需要报名的专业必须与教师资格证一致吗?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14日 字号

特岗教师报名是要求的专业,必须要教师资格证上的专业和所学的专业要一致么?

特岗教师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非常政策,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县以下农村学校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特岗教师报名条件中对专业的要求如下:1、必须取得教师资格;2、具有一定教育教学实践经验;3、所学专业与报考的岗位学科一致或相近。

其中所学专业与报考的岗位学科一致或相近,指的是大学所学的专业与报考的特岗教师任教学科专业上一致或相近。例如,如果想报考特岗教师中初中语文教师岗位,必须是持初中语文教师资格证,大学所学的专业相一致的有语文教育专业和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相近的专业的有汉语言文学、文秘专业及其它中文类专业。但由于专业类别比较多,相近专业,可放宽至一个学科门类内专业(与申请学科同一在个学科门类内),具体认定还是由招考机构把握,报考时可以向招考单位进行咨询。

附:2018年特岗教师招聘报名条件详解(各地)

2018年特岗教师招聘预计将于4月份开始启动(免费短信预约报名提醒),近期陆续有很多考生关注自己是否符合特岗教师报考条件。特岗教师各地每年报考条件基本一致,报名前考生可参考往年报考公告。>>一站式上岗辅导,“笔试+面试”高分制胜

特岗当地考情详解,分值比例及评分标准,查看>
学习推荐 去查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137412950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233网校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精彩考试报考
长按二维码识别
微信搜索“ 233网校
加入QQ群一起来考证!
特岗总群:137412950
点击进入
课程 领免费课 题库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