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特岗教师

2019年海南特岗教师招聘考情分析(考点分布)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13日 字号

从近几年海南省特岗教师招聘考试题目来看,笔试内容一般都为教育公共知识和专业基础知识。教育公共知识试题呈现范围广,考查要点细致,考试难度适中,灵活性和综合性加强的特点。学科专业基础知识难度不大,但考查的灵活性较强,主要测查考生的知识运用和问题解决的能力。海南特岗教师招聘视频课程:点击获取!

一、2019海南省特岗教师考试趋势

(1)考查内容不会有大的变化。教育公共知识考查范围广泛,难度保持适中,能够从答卷上看出考生的知识结构和素养,但是考试的内容会更加灵活,不仅仅要求识记一些重要的知识点,更重要是知识的理解和应用,对于考生的综合素养有更高更全面的要求。学科专业知识侧重考查考生对于所学专业掌握的扎实程度以及知识的理解运用能力。

(2)考试题型呈现多样化趋势。客观题更多的测查考生对于知识点再认的准确性,而主观题则是测查知识回忆的准确性和对知识的理解性,以及运用知识的能力。因此,建议考生以全题型备考。

二、题型题量分布(笔试)

依据近年来海南省特岗教师招聘考题试卷来看,试卷包括两部分,每部分分值各为100分,时间合计150分钟。

教育公共知识考试时间50分钟,成绩占笔试总成绩的40%,总题量50道,包括单选题30道,每题2分;多选题10道,每题3分;判断题10道,每题1分。

专业基础知识考试时间100分钟,成绩占笔试总成绩的60%,题型题量依据不同的学科科目有所不同。如:小学英语是单选20道,选词填空10道,改写句子10道,完形填空10道,阅读理解15道,写作1道;小学数学是单选10道,判断10道,填空10道,计算4道,大题4道,教学设计1道。

三、知识点分布(笔试)

教育学模块是考查的重点,平均每年笔试所占分值为48-60分,其中学生与教师、课程、德育、班主任与班级管理是考查的重点知识。

心理学模块同样是考查的重点,平均每年笔试所占分值为35分左右,其中学生的认知发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学习心理是考查的重点知识。

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等内容,平均每年笔试所占分值为3-5分左右。

整体来看,知识点的考查分布比较均匀,既考查考生对相关基本知识的准确识记,也考查考生对相关知识的理解、把握和应用。

四、面试基本考情

面试主要主要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测试考生的综合素养和学科教学基本功。面试时间为8月上旬,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备课10分钟,答题10分钟。2道结构化问题(同一学科结构化问题一致)答辩1-2道,考官根据考生回答提问(音体美英考生回答1道结构化,1道答辩题目)。

符不符合报考条件,名师在线解读,点击进入>>

特岗教师考试资料: 

 2011-2018年海南特岗教师考试真题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2019年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报名时间]、[招聘公告]、[报名条件]等考试报考。

特岗当地考情详解,分值比例及评分标准,查看>
学习推荐 去查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137412950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233网校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精彩考试报考
长按二维码识别
微信搜索“ 233网校
加入QQ群一起来考证!
特岗总群:137412950
点击进入
课程 领免费课 题库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