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6.23)

来源:233网校 2019-06-23 10:39:00 字号

期货从业基础知识每日一练(6.23)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单选题)交易者认为CME美元兑人民币期货合约价格高估,欧元兑人民币期货合约价格低估,适宜的套利策略是(  )。

A.买进美元兑人民币期货合约,同时卖出欧元兑人民币期货合约

B.卖出美元兑人民币期货合约,同时买进欧元兑人民币期货合约

C.买进美元兑人民币期货合约,同时卖出人民币兑欧元期货合约

D.卖出美元兑人民币期货合约,同时买进人民币兑欧元期货合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外汇期现套利,即在外汇现货和期货中同时进行交易方向相反的交易,即通过卖出高估的外汇期货合约或现货,同时买入被低估的外汇期货合约或现货的方式来达到获利的目的。故本题,应卖出美元兑人民币期货合约,同时买进欧元兑人民币期货合约。

(多选题)以下对于国内1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的描述中,正确的是(  )。

A.合约标的面值为100万元人民币

B.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市

C.可交割债券是合约到期日首日剩余期限为6.5~10.25年的记账式附息国债

D.合约标的为票面利率3%的名义长期国债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2015年3月20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推出10年期国债期货交易,其合约标的为面值为100万元人民币、票面利率为3%的名义长期国债,可交割国债为合约到期日首日剩余期限为6.5~10.25年的记账式附息国债。

(判断题)卖出看涨期权可规避标的期货多头头寸的价格风险。(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如果投资者对标的资产价格谨慎看多,则在买入标的资产的同时可卖出该标的的看涨期权,或已经持有标的资产,当价格上涨一定水平后,如果担心价格下跌,可采取卖出看涨期权策略,此策略视同有保险的看涨期权策略,卖出期权建仓时称为备兑开仓。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章节试题(909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