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6.18)

来源:233网校 2019-06-18 09:49:00 字号

期货从业基础知识每日一练(6.18)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单选题)以下不影响沪深300股指期货理论价格的是(  )。

A.沪深300指数的历史波动率

B.期货合约剩余期限

C.沪深300指数现货价格

D.成分股股息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指期货理论价格的计算公式为:F(t,T)=S(t)+S(t)·(r-d)·(T-t)/365,其中,t为所需计算的各项内容的时间变量;T代表交割时间;T-t就是t时刻至交割时的时间长度。通常以天为计算单位;S(t)为t时刻的现货指数;F(t,T)表示T时交割的期货合约在t时的理论价格;r为年利息率;d为年指数股息率。A项不影响沪深300股指期货理论价格。

(多选题)关于国内期货公司为客户提供的逐日盯市和逐笔对冲结算单相关内容的描述,正确的是(  )。

A.逐日盯市结算单依据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计算当日盈亏

B.逐笔对冲结算单每日计算累计盈亏

C.两者保证金占用不同

D.两者可用资金不同

AB。【解析】逐日盯市和逐笔对冲结算方式下,其保证金占用、可用资金的值没有差别。故C、D项错误。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判断题)不同股票市场有不同的股票指数,同一股票市场基本上只有一个股票指数。(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股票指数是衡量和反映所选择的一组股票的价格变动指标。不同股票市场有不同的股票指数,同一股票市场也可以有多个股票指数。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章节试题(909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