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资格证考试《基础知识》考点:买进看涨期权

来源:233网校 2019-03-15 08:36:00 字号

知识点:买进看涨期权  

【考频指数】★★★★★  

【难易程度】难  

(一)目的和基本操作  

看涨期权的买方在支付一笔权利金后,便可享有按约定的执行价格买入相关标的资产的权利,但不负有必须买进的义务,从而避免了直接购买标的资产价格下跌造成的更大的损失。一旦标的资产价格上涨,便可执行期权,以低于标的资产的价格(执行价格)获得标的资产;  

买方也可在期权价格上涨或下跌时卖出期权平仓,获得价差收益或避免损失全部权利金。  

(二)损益分析  

标的资产价格越高,对看涨期权多头越有利,如果预期标的物的市场价格上涨,可通过买进看涨期权获利。  

QQ截图20181122134524 

(三)基本运用  

1.获取价差收益  

2.追逐更大的杠杆效应。与期货交易相比,期权买方的杠杆效应更大,与持有股票等金融现货资产相比,通过购买期权获得标的资产的杠杆效用更高。特别是剩余期限较短的虚值期权。  

3.限制卖出标的资产风险  

(1)持有标的资产多头的交易者,在卖出标的物的同时买进看涨期权,则可控制卖出标的物后价格上涨风险。还可以规避现货资产价格下跌的风险,最大损失为权利金。  

(2)对于已生产出产品的厂商来说,可以考虑在卖出实物产品的同时买入与实物产品相关的看涨期权,既可立即获得货款,加快资金周转,又避免了因储存产品而产生的市场风险。需要付出权利金的代价。  

4.锁定现货成本,对冲标的资产价格风险  

未来购入现货的企业利用买进看涨期权进行保值、锁定成本,还可获得标的资产价格下跌带来的好处。

测试试题:

买进看涨期权的目的有()。  

A.为获取价差收益  

B.为博取杠杆收益  

C.为限制交易风险或保护空头  

D.锁定现货市场风险  

【答案】ABCD    

【解析】买进看涨期权的目的:①为获取价差收益而买进看涨期权;②为博取杠杆收益而买进看涨期权;③为限制交易风险或保护空头而买进看涨期权;④锁定现货市场风险。所以A、B、C、D选项均正确。

备考推荐:期货从业高含金量学习资料

通关方案: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