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15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7-15 10:51:00 字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15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资格的,其流动资产余额不得低于流动负债余额(不包括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和客户委托管理资金)的( )。
A.50%
B.70%
C.120%
D.15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六条规定,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资格的,其流动资产余额不得低于流动负债余额(不包括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和客户委托管理资金)的150%。

【单选题】期货从业人员从事或者协同他人从事欺诈、内幕交易、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等行为,情节严重的,( )。
A.暂停其从业资格6个月至12个月
B.予以训诫,并暂停其从业资格12个月
C.撤销其从业资格
D.撤销其从业资格并在3年内或永久性拒绝受理其资格申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四十条规定,期货从业人员从事或者协同他人从事欺诈、内幕交易、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等行为,情节严重的,撤销其从业资格并在3年内或永久性拒绝受理其资格申请。

【多选题】出现下列( )情形时,经有关部门批准,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可以暂停缴纳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
A.期货市场运行平稳,市场风险水平显著降低
B.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遭受不可抗力
C.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遭受重大突发市场风险
D.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总额达到8亿元人民币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一条第一款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中国证监会、财政部批准,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可以暂停缴纳保障基金:(一)保障基金总额达到8亿元人民币;(二)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遭受重大突发市场风险或者不可抗力。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快速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辅导课程,助你轻松备考,早拿证!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