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12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7-12 08:47:00 字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12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A期货公司与客户准备签订期货经纪合同,根据法律规定,在签订委托合同时,A期货公司应当首先向客户出示( )。
A.营业执照
B.书面合同
C.责任自负承诺书
D.风险说明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期货公司接受客户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应当事先向客户出示风险说明书,经客户签字确认后,与客户签订书面合同。期货公司不得未经客户委托或者不按照客户委托内容,擅自进行期货交易。

【单选题】期货交易所、期货经纪公司的从业人员,期货业协会或者期货监督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故意提供虚假信息或者伪造、变造、销毁交易记录,诱骗投资者买卖期货合约,造成严重后果的,处( )。
A.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金
B.7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
C.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
D.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证券公司、期货经纪公司的从业人员,证券业协会、期货业协会或者证券期货监督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故意提供虚假信息或者伪造、变造、销毁交易记录,诱骗投资者买卖证券、期货合约,造成严重后果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金;情节特别恶劣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

【多选题】期货公司可以按照( )编制并报送风险监管报表。
A.日
B.周
C.月度
D.年度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报送月度和年度风险监管报表,同时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也可以根据审慎监管原则,要求期货公司按周或按日编制或报送风险监管报表。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快速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辅导课程,助你轻松备考,早拿证!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