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23)

来源:233网校 2019-06-23 16:28:00 字号

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23)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单选题)期货交易应当在依法设立的( )或者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交易场所进行。

A.期货交易所 

B.期货公司

C.证券交易所 

D.证券公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我国禁止在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期货交易场所之外进行期货交易,禁止变相期货交易。

(多选题)期货交易所、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有( )行为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10万元的,并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

A.允许会员在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进行期货交易的

B.直接或者间接参与期货交易,或者违反规定从事与其职责无关的业务的

C.伪造、涂改或者不按照规定保存期货交易、结算、交割资料的

D.拒绝或者妨碍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监督检查的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十六条规定,期货交易所、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有选项ABCD所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10万元的,并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此外,应给予上述处罚的行为还包括:(一)未经批准,擅自办理《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三条所列事项的;(二)违反规定收取保证金,或者挪用保证金的;(三)未建立或者未执行当日无负债结算、涨跌停板、持仓限额和大户持仓报告制度的等。

(判断题)期货公司应当向股东做出最低收益、分红的承诺。 (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不得向股东做出最低收益、分红的承诺;期货公司向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提供期货经纪服务的,不得降低风险管理要求。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章节试题(909题)

『加入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