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19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必做练习题(3.21)

来源:233网校 2019-03-21 08:45:00 字号

(单选题)期货公司保留有相应责任人员签字和公司印章的书面风险监管报表的时问不得少于( )年。

A.2 

B.3 

C.4 

D.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试行办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按照中国证监会规定的方式报送风险监管报表。期货公司应当保留书面风险监管报表,相应责任人员应当在书面报表上签字,并加盖公司印章,、该报表的保存期限应当不少于5年。

(多选题)下列应遵守《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的人员包括( )。

A.申请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B.从事期货经营业务的机构任用期货从业人员

C.期货从业人员从事期货业务

D.期货从业人员从事非期货业务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二条规定,申请期货从业人员资格,从事期货经营业务的机构任用期货从业人员,以及期货从业人员从事期货业务的,应当遵守本办法。

(判断题)中国期货业协会及其派出机构依法对期货公司从事金融期货结算业务实行监督管理。(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五条规定,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依法对期货公司从事金融期货结算业务实行监督管理。中国期货业协会和期货交易所依法对期货公司的金融期货结算业务实行自律管理。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刷题推荐: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期货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