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19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必做练习题(3.20)

来源:233网校 2019-03-20 08:36:00 字号

(单选题)( )负责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业务监管,对保障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等情况进行定期核查。

A.中国证监会 

B.财政部

C.期货交易所 

D.期货公司保证金监控中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第十八条规定,中国证监会负责保障基金业务监管,对保障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等情况进行定期核查。中国证监会定期向保障基金管理机构通报期货公司总体风险状况。存在较高风险的期货公司应当每月向保障基金管理机构提供财务监管报表。

(多选题)期货交易所工作工员不得( )。

A.从事期货交易 

B.泄露内幕消息

C.从期货交易所会员处谋取利益 

D.购买上市公司股票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一百条规定,期货交易所工作人员应当自觉遵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和政策,恪尽职守,勤勉尽责,诚实信用,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期货交易所工作人员不得从事期货交易,不得泄露内幕消息或者利用内幕消息获得非法利益,不得从期货交易所会员、客户处谋取利益。期货交易所的工作人员履行职务,遇有本人或者其亲属有利害关系的情形时,应当回避。

(判断题)期货公司应当及时将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实施方案及相关制度报公司所在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 (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关于建立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规定》第六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及时将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实施方案及相关制度报中金所和公司所在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刷题推荐: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期货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