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19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必做练习题(3.14)

来源:233网校 2019-03-14 08:56:00 字号

(单选题)交割仓库有《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第二款所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10万元的,并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期货交易所暂停或者取消其交割仓库资格。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 )的罚款。

A.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 

B.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

C.5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

D.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七十一条规定,交割仓库有《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第二款所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10万元的,并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期货交易所暂停或者取消其交割仓库资格。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多选题)可由期货公司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依法核准任取资格的人员是( )。

A.财务负责人 

B.期货公司董事长

C.期货公司监事会主席 

D.除期货公司监事会主席外的监事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二十条规定,期货公司董事长、监事会主席、独立董事、经理层人员的任职资格,由中国证监会依法核准经中国证监会授权,可以由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依法核准,除董事长、监事会主席、独立董事以外的董事、监事和财务负责人的任职资格,由期货公司所在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依法核准,营业部负责人的任职资格由期货公司营业部所在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依法核准。

(判断题)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应当建立并执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 ( )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二十六条规定,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应当建立并执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刷题推荐: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期货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