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19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必做练习题(1.13)

来源:233网校 2019-01-13 12:03:00 字号

(单选题)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会员大会由( )主持。

A.董事长 

B.理事长 

C.监事长 

D.总经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会员大会由理事长主持。

(多选题)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会员大会行使的职权包括( )。

A.审定期货交易所章程、交易规则及其修改草案

B.审议批准理事会和总经理的工作报告

C.决定增加或者减少期货交易所注册资本

D.决定期货交易所的合并、分立、解散和清算事项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二十条规定,会员大会行使下列职权:①审定期货交易所章程、交易规则及其修改草案;②选举和更换会员理事;③审议批准理事会和总经理的工作报告;④审议批准期货交易所的财务预算方案、决算报告;⑤审议期货交易所风险准备金使用情况;⑥决定增加或者减少期货交易所注册资本;⑦决定期货交易所的合并、分立、解散和清算事项;⑧决定期货交易所理事会提交的其他重大事项;⑨期货交易所章程规定的其他职权。

(判断题)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因故临时不能履行职权的,由理事长指定的副理事长或者理事代其履行职权。 (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因故临时不能履行职权的,由理事长指定的副理事长或者理事代其履行职权。

  下载: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大纲word下载(三科)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