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资格证考试《法律法规》考点:期货公司法律责任

来源:233网校 2019-04-11 09:32:00 字号

知识点:法律责任  

第九十二条期货公司及其分支机构接受未办理开户手续的单位或者个人委托进行期货交易,或者将客户的资金账号、交易编码借给其他单位或者个人使用的,给予警告,单处或者并处3万元以下罚款。  

第九十五条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等中介服务机构不按照规定履行报告义务,提供或者出具的材料、报告、意见不完整,责令改正,没收业务收入,单处或者并处3万元以下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3万元以下罚款。  

第九十六条未经中国证监会或其派出机构批准,任何个人或者单位及其关联人擅自持有期货公司5%以上股权,或者通过提供虚假申请材料等方式成为期货公司股东,情节严重的,给予警告,单处或者并处3万元以下罚款。  

测试试题:

下列关于期货公司不按照客户委托内容擅自进行期货交易的法律责任的陈述,正确的有()。  

A、情节严重的,责令期货公司停业整顿或吊销期货业务许可证  

B、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责任人员暂停或者撤销任职资格、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C、对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罚款  

D、对期货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  

【答案】ABCD  

【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十八条规定,期货公司有下列欺诈客户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10万元的,并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期货业务许可证:(一)向客户作获利保证或者不按照规定向客户出示风险说明书的;(二)在经纪业务中与客户约定分享利益、共担风险的;(三)不按照规定接受客户委托或者不按照客户委托内容擅自进行期货交易的;(四)隐瞒重要事项或者使用其他不正当手段,诱骗客户发出交易指令的;(五)向客户提供虚假成交回报的;(六)未将客户交易指令下达到期货交易所的;(七)挪用客户保证金的;(八)不按照规定在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开立保证金账户,或者违规划转客户保证金的;(九)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欺诈客户的行为。期货公司有前款所列行为之一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暂停或者撤销任职资格、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期货从业考试资料下载

通关方案: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