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资格证考试《法律法规》考点:期现套利

来源:233网校 2019-03-15 08:44:00 字号

知识点:期现套利  

【考频指数】★★★★  

【难易程度】中  

1.定义:期现套利是指交易者利用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之间的不合理价差,通过在两个市场上进行反向交易,待价差趋于合理而获利的交易。  

2.如果价差远远高于持仓费,套利者就可以通过买入现货,同时卖出相关期货合约;  

如果价差远远低于持仓费,套利者则可以通过卖出现货,同时买入相关期货合约,待合约到期时,用交割获得的现货来补充之前所卖出的现货。  

测试试题:  

下列关于期现套利的描述中,正确的是()。  

A.期现套利只能通过交割来完成  

B.期现套利可利用期货价格与现货价格的不合理价差来获利  

C.当期货与现货的价差远大于持仓费时,存在期现套利机会  

D.商品期货期现套利的参与者多是有现货生产经营背景的企业  

【答案】BCD  

【解析】在实际操作中,可不通过交割来完成期现套利,只要价差变化对其有利,便可通过将期货合约和现货头寸分别了结的方式来结束期现套利操作。故A项错误。

备考推荐:期货从业高含金量学习资料

通关方案: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