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施工管理模拟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9-03-19 10:23:00 字号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5月25日至26日举行。如何成功拿下二级建造师证书?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标记核心考点,零基础全科通关>>

手机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题库页面开始做题!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app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卷(二)

一、单项选择题(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符合题意)

第1题单选

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通用合同条款”的规定,下列有关缺陷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缺陷责任期内,承包人对已接收使用的工程负责日常维护工作

B.缺陷责任期内,承包人对已交付使用的工程承担缺陷责任

C.属发包人原因造成的缺陷,发包人应承担修复费用,但不包括承包人利润

D.发包人有权要求承包人相应延长缺陷责任期,但缺陷责任期延长最长不超过3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通用合同条款”的规定,承包人应在缺陷责任期内对己交付使用的工程承担缺陷责任。缺陷责任期内,发包人对已接收使用的工程负责日常维护工作。经查验属发包人原因造成的,发包人应承担修复和查验的费用,并支付承包人合理利润。同时,由于承包人原因造成某项缺陷或损坏使工程或工程设备不能按原定目标使用而需要再次检查、检验和修复的,发包人有权要求承包人相应延长缺陷责任期,但缺陷责任期最长不超过2年。故选项B正确。

第2题单选

编制大中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成本支出计划时,要在项目总的方面考虑总的预备费,也要在( )中考虑不可预见费。

A.前期工作

B.主要分项工程

C.企业管理费

D.所有的分项工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编制成本支出计划时,要在项目总体层面上考虑总的预备费,也要在主要的分项工程中安排适当的不可预见费,避免在具体编制成本计划时,可能发现个别单位工程或工程量表中某项内容的工程量计算有较大出入,偏离原来的成本预算,故选项B正确。

第3题单选

当( )<1时,表示进度延误,即实际进度比计划进度慢。

A.CV

B.SV

C.CPI

D.SPI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进度绩效指数(SPI)=已完工作预算费用(BCWP)/计划工作预算费用(BCWS)。当进度绩效指数SPI<1时,表示进度延误,即实际进度比计划进度慢;当进度绩效指数SPI>1时,表示进度提前,即实际进度比计划进度快。

.......

二、多项选择题(共25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第71题多选

依据我国相关法规规定, 施工单位的施工质量控制责任包括( )。

A.施工单位必须建立、健全施工质量的检验制度,严格工序管理, 作好隐蔽工程的质量检查和记录;隐蔽工程在隐蔽前, 施工单位应当通知建设单位和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

B.施工单位对施工中出现质量问题的建设工程或者竣工验收不合格的建设工程,应当负责返修

C.施工单位应当建立、健全教育培训制度, 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培训;未经教育培训或者考核不合格的人员,不得上岗作业

D.应当保证勘察设计文件符合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要求, 对因勘察、设计导致的工程质量事故或质量问题'承担责任

E.按照法律法规、有关技术标准、设计文件和工程承包合同进行监理, 对施工质量承担监理责任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施工单位对建设工程的施工质量负责。施工单位必须建立、健全施工质量的检验制度,严格工序管理,作好隐蔽工程的质量检查和记录。隐蔽工程在隐蔽前, 施工单位应当通知建设单位和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对施工中出现质量问题的建设工程或者竣工验收不合格的建设工程,应当负责返修。应当建立、健全教育培训制度,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培训;未经教育培训或者考核不合格的人员,不得上岗作业。D 和E 的内容分别是《建筑工程五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建质[ 2014 ] 124 号)中规定的建筑工程五方责任主体中勘察、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和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的质量终身责任。故选A 、B 、C 。

第72题多选

某建设工程项目的承包商准备对该工程的相关信息进行编码,其中包括用于成本控制、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合同管理和信息管理等管理工作的编码。这些编码的基础有成本控制、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合同管理和信息管理等管理工作的编码。这些编码的基础有( )。

A.管理职能分工

B.工作任务分工

C.作业流程组织

D.项目结构编码

E.项目结构图

参考答案:D,E

参考解析:在对用于成本控制、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合同管理和信息管理等的相关信息进行编码之前,应明确组成该项目的所有工作任务,依据项目结构图,对项目结构的每一层的每一个组成部分进行编码。在此基础上,再进行管理工作的编码。因此,正确的选项为D 、E 。

第73题多选

根据九部委《标准施工招标文件》,关于承包人向发包人的索赔,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承包人未在28天内发出索赔意向通知书的,丧失要求追加付款和(或)延长工期的权利

B.承包人应在发出索赔意向通知书后42天内,向监理人正式递交索赔通知书

C.承包人应在知道或应当知道索赔事件发生后28天内,向监理人递交索赔意向通知书,并说明发生索赔事件的事由

D.索赔通知书应简要说明索赔事件的经过和索赔理由,并附必要的记录和证明材料

E.在索赔事件影响结束后的28天内,承包人应向监理人递交最终索赔通知书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索赔程序。根据合同约定,承包人认为有权得到追加付款和(或)延长工期的,应按以下程序向发包人提出索赔:(1)承包人应在知道或应当知道索赔事件发生后28天内,向监理人递交索赔意向通知书,并说明发生索赔事件的事由。承包人未在前述28天内发出索赔意向通知书的,丧失要求追加付款和(或)延长工期的权利;(2)承包人应在发出索赔意向通知书后28天内,向监理人正式递交索赔通知书。索赔通知书应详细说明索赔理由以及要求追加的付款金额和(或)延长的工期,并附必要的记录和证明材料;(3)索赔事件具有连续影响的,承包人应按合理时间间隔继续递交延续索赔通知,说明连续影响的实际情况和记录。列出累计的追加付款金额和(或)工期延长天数;(4)在索赔事件影响结束后的28天内,承包人应向监理人递交最终索赔通知书,说明最终要求索赔的追加付款金额和延长的工期,并附必要的记录和证明材料。

B选项应该是28天内;D选项索赔通知书应当详细说明索赔理由。

.......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小编推荐:2019施工管理易混淆考点42天消除计划|施工管理近年命题分值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