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建施工管理易混淆考点:质量事故和安全事故分类

来源:233网校 2018-12-18 17:06:00 字号
摘要: 2019二建备战进行中,以下为小编用表格整理的二建施工管理易混淆考点并配相应习题。加入零基础全科通关二建计划,快进来>>

二建施工管理易混淆考点:质量事故和安全事故分类

施工质量事故的分类

二建施工管理易混淆考点:质量事故和安全事故分类

职业健康安全事故的分类

二建施工管理易混淆考点:质量事故和安全事故分类

习题测试:

某房屋建设工程施工中,模板支撑体系坍塌,导致1人死亡,11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2000万元,根据《关于做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工作的通知》(建质[2010]111号),该事故等级为(  )。

A.一般事故

B.较大事故

C.重大事故

D.特别重大事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建质[2010]111号文,较大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上5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上5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三项指标满足任一指标即可判定为该等级。此题中虽然死亡人数在3人以下,但是重伤人数及直接经济损失均属于较大事故的范围,故该事故等级为较大事故。因此,答案选B。

某工程施工中发生安全事故,造成3人死亡,8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350万元,按照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或直接经济损失分类,该工程事故属于(  )。

A.较大事故

B.重大事故

C.特别重大事故

D.一般事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按照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或直接经济损失分类,较大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上5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上5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需要注意事故等级划分中所称的“以上”包括本数,所称的“以下”不包括本数。因此正确选项为A。

立马注册,领新人备考资料

编辑推荐:

2019二建施工管理易混淆考点42天学习计划>>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章节题练习,点击做题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攻克教材必考点,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通关计划,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