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19福建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专练试题及答案(6.11)

来源:233网校 2019-06-11 10:07:00 字号

2019福建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专练试题及答案(6.11)

点击进入二建考试社区,下载备考资料

1.不同法律对同一事项的新的一般规定与旧的特别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 )裁决。

A.国务院

B.最高人民法院

C.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下列立法成果中属于地方政府规章的有( ) 。

A.《北京市建筑市场管理条例》

B.《天津市建筑市场管理条例》

C.《重庆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规定》

D.《宁波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办法》

E.《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治条例》

备考时间越来越短建议考生们下载233网校APP,方便随时随地备考下载资料!>>也可以加小编微信ks233wx4,小编拉你进二建备考微信群,大家一起备考交流学习,不错过任何一个锁分的机会!

参考答案:

1.答案D

本题目涉及的是我国法律效力层级中的特殊情况之一:法律之间对同一事项的新的一般规定与旧的特别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裁决。因此,正确答案为选项D 。对于此类特殊情况,应该单独梳理归纳。

2.答案C 、D

在我国立法中,地方性法规大部分称作条例,也有少数是法律在地方的实施细则,以及部分具有法规属性的文件,如决议、决定等。该题目中,显然,选项A 、B 属于一般地方性法规,而选项C 、D 属于地方政府规章, E 属于自治条例或单行条例。因此,正确答案是C 、D 。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