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19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国庆专练试题(10.7)

来源:233网校 2018-10-07 10:19:00 字号

2019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国庆专练试题

每日一练(10.7)点击免费听课解题

1、【单选】某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第 11 年,部分梁板发生不同程度的断裂,经有相应资质的质量鉴定机构鉴定,确认断裂原因为混凝土施工养护不当致其强度不符合设计要求, 则该质量缺陷应由( )。

A.建设单位维修并承担维修费用

B.施工单位维修并承担维修费用

C.施工单位维修,设计单位承担维修费用

D.施工单位维修,混凝土供应单位承担维修费用

2、【单选】发包人在接到承包人返还保证金申请后 14 日内不予答复,经催告后 14 日内仍不予答复,应当()。

A.继续顺延申请期限

B.由承包人重新提出申请

C.视同发包人认可承包人的返还保证金申请

D.视同发包人对承包人的返还保证金申请存有异议

3、【单选】建筑业企业申请晋升资质等级或者主项资质以外的资质,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不予批准的情形是()。

A.在申请之日前 1 年内有未履行保修义务情形

B.在申请之日前 2 年内有未履行保修义务情形

C.在申请之日前 1 年内有未履行保修义务,造成严重后果

D.在申请之日前 2 年内有未履行保修义务,造成严重后果

参考答案:

1、【答案】B

【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质量缺陷维修费用的承担。建设工程在保修范围和保修期内发生质量问题的,施工单位应当履行保修义务,并对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2、【答案】C

【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建设工程质量保证金。发包人在接到承包人返还保证金申请后14 日内不予答复,经催告后 14 日内仍不予答复,视同认可承包人的返还保证金申请。

3、【答案】A

【解析】按照《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的规定,建筑业企业申请晋升资质等级或者主项资质以外的资质,在申请之日前 1年内有未履行保修义务或拖延履行保修义务的,资质许可机关不予批准其建筑业企业资质升级申请和增项申请。

编辑推荐:

二级建造师考试海量模考试卷>>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预习资料下载

有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