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19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预习题每日一练(7.18)

来源:233网校 2018-07-18 10:54:00 字号

2019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预习题

每日一练(7.18)点击免费听课解题

1、钢筋混凝土水池满水试验中,每次注水高度应为设计水深的(),其允许的渗水量不得超过()L/(m2·d)。

A.1/2,2

B.1/3,2

C.1/4,3

D.1/5,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构筑物满水试验流程进行为:试验准备→水池注水→水池内水位观测→蒸发量测定→有关资料整理。其中,向池内注水分3次进行,每次注水为设计水深的 1/3;水池构筑物满水试验,按池壁(不含内隔墙)和池底的浸湿面积计算。砌体水池不得超过 3L/(m2·d),钢筋混凝土水池不得超过 2L/(m2·d)。

2、关于给水压力管道水压试验的说法,错误的是()

A.试验前,管道接口处应回填密实

B.宜采用注水试验以确定实际渗水量

C.试验前,管顶以上回填高度不应小于50cm

D.设计无要求时,试验合格的判定依据可采用允许压力降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268—2008)第 4.5.1 条规定,沟槽回填管道应符合以下要求:(1)压力管道水压试验前,除接口外,管道两侧及管顶以上回填高度不应小于 0.5m;水压试验合格后,应及时回填沟槽的其余部分。(2)无压管道在闭水或闭气试验合格后应及时回填。水压试验的基本规定:(1)压力管道分为预试验和主试验阶段;试验合格的判定依据分为允许压力降值和允许渗水量值,按设计要求确定。设计无要求时,应根据工程实际情况,选用其中一项值或同时采用两项值作为试验合格的最终判定依据;水压试验合格的管道方可通水投入运行。(2)压力管道水压试验进行实际渗水量测定时,宜采用注水法进行。(3)管道采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管材时,宜按不同管材分别进行试验;不具备分别试验的条件必须组合试验,且设计无具体要求时,应采用不同管材的管段中试验控制最严的标准进行试验。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点击进入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