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19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预习题每日一练(7.18)

来源:233网校 2018-07-18 10:48:00 字号

2019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预习题

每日一练(7.18)点击免费听课解题

1、某大桥0号桥台混凝土工程量为100m3,按配合比设计,浇筑该桥台混凝土需用卵石80m3,若材料损耗率为2%,则该桥台施工中的卵石用量为()

A.78.4m3

B.80.0m3

C.81.6m3

D.83.2m3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材料消耗定额指在正常工程项目建设条件下,生产单位合格产品所必须消耗的建筑 材料的数量标准,材料消耗定额=(1+材料损耗率)×材料净用量。故卵石用量=(1+2%)×80=81.6(m3)。

2、某大型水运工程项目发生了工程质量事故,造成其主体结构垮塌,直接经济损失 600 万元,该事故的等级是()

A.一般质量事故

B.较大质量事故

C.重大质量事故

D.特别重大质量事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直接经济损失或工程结构损毁情况(自然灾害所致除外),公路水运建设工程质量事故分为特别重大质量事故、重大质量事故、较大质量事故和一般质量事故四个等级;直接经济损失在一般质量事故以下的为质量问题。其中,重大质量事故是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 5000 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或者特大桥主体结构垮塌、特长隧道结构坍塌,或者大型水运工程主体结构垮塌、报废的事故。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点击进入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